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领域 > 公开内容 > 正文

河曲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时间:2021-12-15       大    中    小     

   第一部分概况

  1、基本情况 

  河曲县应急管理局是经河曲县委办公室【201945号文批准新设立。正科级建制,为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单位为行政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单位预算级次为2级,预算代码为807001,单位社会信用代码为1114073278327084XU。 

  2、单位主要职责为 

  (一)、负责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贯彻执行应急管理、安企生产等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组织编制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规划并监督实施; 

  (三)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组织编制县级总体应急预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推动应急避难设施建设 

  (四)头建立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系统,负责信传输渠道的规划和布局,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 

  (五)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承担河曲县应对较大灾害指挥部工作,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协助县委、县人民政府指定的负责同志组织较大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六)统一协调指挥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进指挥平台对接,衔接驻河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七)统筹消防、森林和草原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管理县级应急救援队伍,指导各乡(镇)及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 

  (八)组织指导消防监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工作。 

  (九)指导协调森林和草原火灾、水早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行业部门的防治工作,负责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 

  (十)组织协调灾害救助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管理、分配中央划拨和省、市、县级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 

  (十)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有关部门、单位和乡(镇)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 

  (十二)按照分级、属地原则,负责监督管理工矿商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和设各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全县煤矿的安全生产监管检查工作。负责全县洗(选)煤厂、配煤、型加工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生产、仓储、销售环节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 

  (十三)依法组织指导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 

  (十四)开展应急管理方面的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组织参与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国内救扱工作和县际之间应急救援合作。 

  (十五)剑定应急物资备和应急数援装备规划并组织实,会同县发展和改革局(县食局)部口建立健全全县应急物资信息平台和调拨制度,在救时统一调度 

  (十六)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数育和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科技水研究、推广应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七)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3、机构人员情况 

    应急管理局批准行政编制9人、实有行政人员8人,批准独立编制事业单位9个,事业编制 84人,实有事业人员81人,九家事业单位为: 

  1)煤炭安全纠察队 

  2)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综合行政执法队 

  3)安全生产工作站(河曲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 

  4)河曲县煤炭安全生产工作站 

  5)应急培训中心 

  6)河曲县防震减灾中心 

  7)河曲县煤矿安全生产服务站  

  8)河曲县防汛抗旱服务中心 

  9)河曲县煤矿瓦斯检测监控中心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河曲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收支预算总表 

  河曲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河曲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有关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1年预算财政拨款1348.55万元,较2020年预算财政拨款966.17万元增加382.3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业务调整。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3.50万元,比2020年9.38万元减少了5.88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 

  应急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3.38万元,较2020年预算72.50万元减少29.12万元,减少40%,减少原因主要是2021年机构改革降低公用经费预算。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万元。 

  五、其它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无此类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1年执法用车账面数共6辆,使用3辆 

  (三)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共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0万元。 

  (四)其他 

  无其他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县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特此说明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