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正文

河曲县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网上报名通知

 时间:2018-04-12       大    中    小     

    一、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工作部署,2018年春季我省教师资格的申请继续实行网上报名方式,报名网站是中国教师资格网,网址是:http://www.jszg.edu.cn(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和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网上报名结束后,申请人须按规定时间到现场确认并提交相关材料。未按规定时间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二、申报类型

  中等职业学校、高级中学、初级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

  三、网上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2018年4月16日——5月3日(08:00-24:00可以网报)

  四、网上报名流程

  1.进入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按照网站提示进入教师资格网上申报系统,根据系统提示填写报名信息。持有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申请人请从“全国统考合格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报名。非国考申请人请从“未参加全国统考合格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报名。

  2.核对所填报名信息

  3.确认无误后提交报名信息

  4.提交成功后,系统返回此次报名生成的报名号,申请人须牢记报名所填写的姓名、身份证号、密码及报名号,这些资料是以后修改报名信息以及现场确认时的重要查询条件;

  5.申请人请牢记设定的登录密码,忘记登录密码不能登录的责任自负,如确定需要重新设置登录密码的,须申请人本人持身份证到市教育局办理。

  6.请申请人自行填写并打印“报名号及现场确认信息”、“申请表(必须使用A4纸双面打印后在指定处签名)”、“思想品德鉴定表”并交相关部门盖章。

  7.报名结束以后,请点击“退出”按钮关闭报名页面,以免信息被他人更改,给申请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8.在“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下载相关电子文档并如实填写、打印。

  五、网上报名现场确认

  1.现场确认时间:2018年5月7日——5月11日(每个工作日08:00-17:00可以确认)

  2.确认地点:

  河曲县:河曲县政务大厅 联系电话:7222138.

  现场确认申请人应携带以下资料: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2份(网报后生成,正反面A3纸打印,一式2份。网报信息必须与所持相应证件信息一致,并在承诺处签字,否则不予确认);

  (2)二代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原件和复印件。在户籍所在地申请的需提供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在人事关系所在地申请的需提供人事关系证明材料(聘用合同和缴纳社保证明);

  (3)符合相应条件的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及以下三个材料之一:

  ①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打印的关于本人学历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申请人自行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查询系统打印)。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应提供学校出具的毕业证明和在线打印《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②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的原件及复印件。

  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认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4)山西省申请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1份或山西省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1份(由认定机构提供);

  (5)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申请语文教师资格的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甲等以上。

  (6)《教师资格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原件(当次有效)1份(A4纸须由相关单位盖章);

  对于河曲县户籍的申请人:在职人员由现工作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填写盖章(无组织人事部门的单位可加盖单位公章,仅单位人事部门或单位公章为有效);非在职人员由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乡政府)填写盖章(居委会、村委会盖章无效);

  (7)《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8)户籍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面向社会申请教师资格用);

  (9)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相片1张(正规证件相片,用于办理教师资格证书,应与网上报名时上传相片同底版,相片背面写明姓名)。

  要求申请人本人近3个月内的彩色证件照,淡蓝色、红色或白色背景,无边框;正面照,免冠,无头饰;照片宽度为114像素,高度为156像素。须与现场确认时提交的用于粘贴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和教师资格证书上的照片同一底版。

  (10)除申请表、思想品德鉴定表、体检表外所有证件缩印到一张A4纸上,可正反缩印。

  (11)所有证件装入透明档案袋内。

  六、体检时间:4月16日-5月3日

  体检地点:河曲县中医院

  体检注意事项:①早上空腹体检②带一张一寸照片到中医院领取体检表

              河曲县教育和文化局

2018年4月12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