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正文

关于中国神华神朔铁路分公司沿线站区(河东段)小型污水处理项目(李家沟路线工区)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的函

 时间:2017-09-28       大    中    小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神朔铁路分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关于中国神华神朔铁路分公司沿线站区(河东段)小型污水处理项目(李家沟路线工区)环境影响报告表的申请”已收悉。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研究,现对太原核清环境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编制的《中国神华神朔铁路分公司沿线站区(河东段)小型污水处理项目(李家沟路线工区)环境影响报告表(报批本)》(以下简称《报告表》)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专家组”的技术审意见。

二、中国神华神朔铁路分公司沿线站区(河东段)小型污水处理项目(李家沟路线工区)项目位于河曲县沙泉乡李家沟村,设计污水处理规模6.0m3/d。项目总投资58.75万元,环保投资3.5万元。主要建设工程内容包括主体工程(格栅、调节池、化液池、竖流式沉淀池和中间水池)、辅助工程、公用工程、环保工程。根据《报告表》结论,在落实各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及本批复要求的前提下,污染物能够达标排放,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建设项目可行。

 

二、项目在建设和运营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认真落实施工期扬尘、污水、固废、噪声等污染防治措施。控制施工扬尘,施工沿线边界设置1.8m的硬质围挡,辅以洒水降尘、防尘布苫盖等措施,减少施工物料堆放和运输车辆扬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施工废水产生量很少,经简单沉淀后用于场地洒水抑尘不外排;合理安排施工作业防止噪声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生活垃圾、厂区内设置加盖垃圾桶建筑垃圾统一收集后,运往当地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处置。

(二)运营期间大气污染物主要为各产臭构筑物产生恶臭,各环节通过设一套全封闭管理,房间顶部安装呼吸管,内部填充活性炭等措施,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4)二级标准的要求。

(三)生活污水经过预处理+生化处理+深度处理工艺后,水质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水质》(GB/T18920-2002)中道路清扫、城市绿化标准,回用于工区道路、绿化洒水及煤场洒水,不外排。

(四)各种泵类、生物转盘等产生的噪声,采取潜水安装、基础减震、室内操作、隔声等措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要求。

(五)格栅井产生的少量栅渣,混入工区生活垃圾定期交于环卫部门处理。污泥池产生的污泥经浓缩干化,送至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

(六)本项目建设期扬尘和噪声污染综合治理措施须执行忻政办发(2011)188号文件精神。

   三、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保“三同时”制度。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必须按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对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验收过程中不得弄虚作假,除按照国家规定需要保密的情形外,建设单位应当依法向社会公开验收报告。

 四、项目批准后,其性质、规模、地点或者防治污染措施发生重大变动,应当重新向我局报批。

五、委托河曲县环境监察大队负责该项目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工作。

 

 

 

河曲县环境保护局

2017年9月28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