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正文

河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6-21       大    中    小     

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委、局、办:

    为进一步巩固好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成果,防止群众反映强烈的“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等问题复发,从今年1月起,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对全国政府网站进行常态化抽查和监测,每3个月通报一次。日前,第一次抽查工作已结束,其检查内容包括网站可用性、内容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等,检查标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执行。山西省共有648家县级以下政府网站,本次接受抽查的10家政府网站中,怀仁县国土资源局、祁县财政局、柳林县环境保护局、方山县国土资源局4家网站因不合格被全国通报。

按照中央、省、市政府关于全国政府网站常态化抽查与监测工作的精神,结合本次通报情况,请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好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有关工作,把办好政府网站作为重要工作


来抓,加强常态化监管,纳入工作考核,推进本部门、本单位政府网站持续健康发展。

    一、要加强管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有专人负责本单位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和运营维护工作,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对于不运行、不更新的网站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予以关停。

    二、要加强网站安全管理,做到领导天天读网,避免上网信息把关不严和安全问题的发生。教育等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要求监管好系统内部下设单位的网站,确保更新及时。

    三、县政府办公室将组织人员不间断对全县乡(镇)、部门网站进行检查,对工作延误、整改不力、可能导致县政府被国务院通报的网站单位负责人,报请相关县领导进行约谈。

 

 

河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5月3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