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正文

河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河曲县2015年城乡爱国卫生清洁运动检查标准及责任分解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5-07-14       大    中    小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

  《河曲县2015年城乡爱国卫生清洁运动检查标准及责任分解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河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617

 

河曲县2015年城乡爱国卫生清洁运动

检查标准及责任分解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和省、市城乡爱国卫生清洁运动电视电话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推动我县城乡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净化工作生活环境,预防控制各种疾病,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巩固提高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成果,从今年5月起,在全县开展以“人人参与爱国卫生、共建共享健康河曲”为主题的城乡爱国卫生清洁运动。现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指导,以“人人参与爱国卫生、共建共享健康河曲”为主题,大力开展爱国卫生及环境整治行动,通过政府组织、部门联动、群众参与,切实解决城乡“脏、乱、差”问题,营造卫生健康、整洁有序、舒适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城乡的宜居生活水平。

    二、工作目标

全县所有城区、乡(镇)、村庄全面启动卫生创建工作,国家卫生县城探索开展健康城市创建,各乡(镇)全面开展省级卫生城镇创建,行政村开展省级卫生村创建。2015年具体目标为:

进一步巩固、完善、提升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到年底创建省级卫生乡(镇)1个、卫生村35个。

三、工作要求

(一)细化落实责任

各责任单位要对照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会同配合单位分解目标、细化责任,研究制订实施方案。要层层分解任务,目标责任到人。每项任务既要明确到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分管负责人、责任科室及责任人。要按照“指标量化、时限明确、内容可考核、效果能评价”的原则,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列出任务细目和工作措施,逐项确定完成标准

(二)搞好协调配合

各乡(镇)、各部门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负总责、亲自抓,把推动工作落实放在首位,深入一线全面掌握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对需要多个单位落实的工作,牵头部门要主动履职尽责,配合协同单位要服从安排、主动作为、形成合力,积极配合牵头部门做好落实工作。

(三)强化督促检查

县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结合全县城乡爱国卫生清洁运动中的各项工作对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部署、推进落实、信息公开和报送等情况进行全面跟踪督查。对工作措施不得力、任务推进不明显、目标责任不落实、信息报送不及时的单位,计入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对推诿塞责及不按要求报送落实情况的单位,按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四)及时报送情况

各乡(镇)、各部门及有关单位要确定专人负责日常工作联系和信息反馈,要按期向县城乡爱国卫生清洁运动指挥部办公室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及经验作法、存在困难问题、意见建议。

报送时间及内容要求。

报送时间:每月上半月、下半月各一次

报送内容:各阶段城乡爱国卫生清洁运动进展情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