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文件 > 市政府文件 > 正文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抓好我市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2-12       大    中    小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委、局、办: 

  为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进国家级、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促进我市产业集聚集群区规范发展和提质增效,根据《山西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管理办法》(晋政办发〔2018118号)精神,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就抓好我市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是按照新型工业化发展新内涵和新要求,实现工业产业规范发展和提质增效,产业集聚向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的重要标志。各县(市、区)、忻州经济开发区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负总责,高度重视申报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作,组织有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做好相关工作。 

  二、认真筛选,择优推荐。各县(市、区)、忻州经济开发区要严格按照申报优势产业示范基地量化指标要求,认真梳理筛选本地各类工业园区、开发区、产业园区(集聚集群区),推荐主导产业特色鲜明,骨干企业辐射力强,专业化配套体系相对完善,在协同创新、集群集约、智能融合、绿色安全等方面具有示范作用,规模和水平处于省内同行业前列的产业集聚集群区。 

  三、主动对接,积极申报。各县(市、区)、忻州经济开发区要积极主动与省工信厅和市工信局沟通对接,把申报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当作检验本区域工业发展水平、工业产业集聚发展程度、工业产业转型升级效果的重要举措来抓,通过完善资料,持续推进,把握重点,全面做好申报相关工作。 

  各县(市、区)、忻州经济开发区要充分抓住申报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契机,健全本地示范基地培育体系,强化政策引导,优化产业布局,突出本地域产业优势,集中资源优势重点支持主导产业发展,加快工业产业的规模化、科学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实现工业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全市拟组织申报的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和培育发展的产业示范基地名单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212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1、忻政办发[2019]15号附件.doc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