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文件 > 市政府文件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忻州市知识产权 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3-30       大    中    小     

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结合庆祝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根据国家和省知识产权局的安排与要求,现就开展2017年忻州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效促进我市“1661”发展战略的实施,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展示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重大进展和工作成就,突出反映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对创新驱动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支撑作用,大力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7年4月20日至26日

三、活动主题

创新创造改变生活  知识产权竞争未来

四、宣传重点

    (一)宣传国家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着重宣传知识产权各领域的专业知识,把宣传普及提升到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层面,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

(二)宣传国家知识产权制度建立、完善和发展的不平凡历程、成就和经验,着重宣传“十三五”开局以来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绩,以及贯彻落实《山西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行动计划(2015-2020年)(晋政发〔2015〕19号)、《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新形势下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晋政发〔2016〕51号)、《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山西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行动计划(2015-2020年)的实施意见》(忻政办发〔2015〕91号)的情况。

(三)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着重宣传在打击侵权假冒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采取的行动和取得的突出成果。

    (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在提升知识产权质量和运用效益方面出台的政策和举措,挖掘报道在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方面的典型案例,引导全社会更加注重知识产权质量、价值和效益。

    (五)宣传我市知识产权成果,发布我市知识产权拥有状况,宣传我市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典型。

五、有关要求

1、要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科技企业、青少年等群体,通过电视、报纸、LED屏、标语、街头宣传咨询活动等形式,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宣传氛围。

2、要在全力配合省市有关部门开展的启动仪式、培训会、座谈会、展会、专利执法检查等活动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要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活动的实效性。

3、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注重活动内容,杜绝形式主义,厉行勤俭节约。

4、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要认真制定宣传周活动方案,并于4月15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至市科技局。宣传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活动中的经验和不足,形成文字材料,于4月30日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至市科技局。

联系人:卢建华

邮  箱:xzskjjfgk@163.com

电  话:0350-3399649

附件:《2017年忻州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计划》

 

  忻州市科学技术局

2017年3月28日

 

2017年忻州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计划

 

一、活动内容

1、营造宣传氛围。采取在街头和门口悬挂宣传条幅标语、电视媒体播出宣传标语、进企入校宣传培训等方式,营造全社会重视知识产权的氛围。

2、树立宣传典型。从每个县(市、区)选择2—5个专利创造和保护运用成效明显的企业或创新平台,整理成宣传材料并制成展板,在全市范围内典型宣传。

3、发放宣传资料。在全市范围内发放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知识产权知识、知识产权拥有状况、科技创新成果、实用专利技术等宣传资料。

    4、举办启动仪式。邀请省知识产权局领导、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市直相关单位领导、各县(市、区)科技部门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体育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参观忻州市知识产权成果展,解答群众咨询并发放宣传资料。

5、举办知识产权培训座谈会。邀请省专利事务所专家,面向各县(市、区)科技部门、重点企业负责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运用业务培训,组织知识产权工作交流座谈。

6、开展专利执法检查。采取市县两级联合执法的形式,深入大型超市、批发市场等商品集散地,继续开展专利执法维权“护航”专项行动。

二、组织保障

    成立宣传周活动领导组:

    组 长:韩玲梅

    副组长:任栽茂 顾瑞峰 

成 员:卢建华  谢海鹏  董兰明  董淑英

下设三个工作小组:

1、组织协调组:卢建华  董淑英  王  勇

负责活动筹备、版面设计、资料印制、会议组织和总体协调。

2、宣传报道组:董兰明  高文君  郝纹静

负责联系忻州日报、忻州电视台、忻州新闻网记者

3、会务保障组:谢海鹏  李晓平  韩迪

负责会议通知,食宿安排,会议预决算

 

                           忻州市科学技术局

                         2017年3月28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