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水表冻裂致使路面坍塌,群众出行受阻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04-18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4-22
回复内容     关于您所反映的问题,经河曲县单寨乡人民政府调查核实,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1.关于自来水窖水表冻裂的问题
水表属于您邻居窦某某所有,2019年在自来水入户时,窦某某没有按要求设置水表检查井,而是把水表安装到自家大门口的地窖里。村委会调查认为因其冬季维护不当,导致水表冻裂,渗水造成您家大门口入户道路坍塌,影响出行。
    村委调查认为,自来水表入户后属于个人财产,此问题属于窦某某个人水表维护不当造成道路坍塌,导致他人出行造成损失,理应由窦某某负责维修。
    2.关于入户道路维修问题
    因该道路不属于村街巷主干道,属于住户入户道路。瓦窑坡村委自2021年冬季以来几次与窦某某协商维修,窦某某认为水表冻裂,是因水利部门安装的水表质量不好,还要求对其个人进行赔偿。您母亲张某某找窦某某协商共同维修,窦某某不同意,张某某又要求村委负责维修。经4月20日村委再次与当事双方协商,要求两家共同维修,村委可以对两家相对进行适当务工补偿,但窦某某不同意村委协商建议。
    3.后续处理办法
    瓦窑坡村“两委”将针对该问题,进一步征求村内党员、群众代表意见,继续与两家协调协商维修问题,在村财务承受能力范围内争取一个群众满意的结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欢迎批评与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