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煤改电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10-07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10-20
回复内容 您好,根据河曲县发改科商局反馈,现回复如下:
   
一、煤改电”是大气污染防治中的一项举措,在城区集中供热覆盖不到的乡镇,居民都可以申请“煤改电”。

二、今年市里未给我县下达“煤改电”改造任务。未集中供暖的居民自主改造,但无法享受设施补贴。只能按照《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我省2019-2021年“煤改电”用电价格及有关事项的通知(晋发改商品发〔2019﹞458号)文件执行,享受优惠用电价格。

三、在审核实施“煤改电”采暖设备改造前,一定要征求当地供电所(县域内的到黄河大街用电营业厅)的意见,要核实该电采暖户所在供电区域的变压器是否有富裕容量。若能满足用电需求,可审核通过;若变压器量不足,暂不予通过,并由当地供电所登记备案,待实施配套电网改造后,再办理实施“煤改电”采暖设备改造相关手续。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欢迎批评与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