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精准扶贫户的低保申请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8-16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8-24
回复内容     你好,根据前川乡人民政府反馈,现回复如下:
    2020年3月,前川乡按照县民政局文件要求,对各村贫困人口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摸排的重点对象主要包括政策兜底保障规定的26类重大疾病患者、残疾户、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等三类特困群体,为保障脱贫攻坚成效,重点优先保障上述几类特困人员。
    您本人不属于保障规定的26类重大疾病范畴,也不属于残疾户、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等特困群体,您及家属非老年无劳丧劳人员,也非年度刚性支出巨大困难户。在您提出低保申请后,乡村考虑到您的患病情况,进行资料完善和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系统核对,于5月底报县民政局审核。经县民政局审核后,经统筹考虑,本期申办未予通过。在下期低保申办中,将对您进一步重点关注,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帮助您早日享受低保待遇。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欢迎批评与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