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声回应 > 正文

关于反映“河曲县益民南路公厕30米处有一垃圾点,气味呛人,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的调查回复

 时间:2017-06-15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县人民政府

近日,有市民反映“河曲县益民南路公厕30米处有一垃圾点,气味呛人,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河曲县立即责成相关部门成立调查组,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落实,情况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查,在举报公厕附近30米范围内未发现所称垃圾点。随后,调查组又扩大范围进行排查,并向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负责该路段的组长和保洁人员进行询问,均未发现垃圾点。调查组人员发现,在公厕附近,有环卫中心设置的勾臂垃圾箱1个、生活污水收集口1个,垃圾、污水全部入箱进管,没有抛洒和外溢现象。垃圾箱早上6点、晚上7点30分由垃圾巡查车各清运1次,上午7点30分至晚上7点,由负责该路段的垃圾清运车及时清运,不存在垃圾堆积问题。

经调查,该处居民点平房较多,建设年代久,居民院内均无污水管网,院内垃圾、污水一般一天向垃圾箱、污水收集口集中倾倒1次。时值盛夏,生活垃圾中瓜皮菜叶、剩饭泔水腐坏较快,保洁员虽然定时向垃圾箱内、污水收集口喷洒除臭剂,但仍有呛人气味产生。综合以上情况,调查组认定,举报情况部分属实。

二、处理和整改情况

调查组责成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增加垃圾箱清运和除臭剂喷洒频次,并在生活污水收集口加装翻盖封闭装置,把呛人气味降到最小。

关闭本页